close

《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法則》作者在歐美也紅了,她的居家收納術超實用!
http://www.fingerdaily.com/thread-354359-1-1.html
(出處: 指尖日報)

 

最近,有一位日本女生火遍歐美。

她叫近藤麻理惠(Marie Kondo),獲得了《時代周刊》「2015年世界最有影響力100人」。同時上榜的還有美國總統歐巴馬、俄羅斯總統普京、蘋果CEO蒂姆庫克等赫赫有名的大人物~

萬萬沒想到,她的成名僅僅是因為會做!家!務!

積累了近十年的整理經驗,近藤將她的整理術出成了書籍:《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法則》,還翻譯成日、英、中、韓等多種語言,在不同的國家出版,並迅速成為暢銷書。

近藤麻理惠

  

她的「怦然心動人生整理」魔法,在Ins等社交網站上受到巨大追捧,粉絲們直呼:「她拯救了我的生活!!」是居家收納必看的文章!

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

#konmari_method#譯成中文也可以叫做「怦然心動整理法」,當你去檢視所有的東西時,留下對自己來說真正需要、而且感覺心動的物品,然後進行收納

近藤麻理惠從小就喜歡看ESSE 、ORANGE PAGE等女性雜誌。小的時候,就自行進行過新娘培訓課程。可以說,她從骨子裡喜歡家務整理。  

30歲的近藤,已經是一名工作10年的職業整理咨詢師。她去客戶家指導整理收納。每天在一個家庭花上5個小時,3-5天整理完成一個家庭。

 

「施法」前後對比:

 

看看Ins上粉絲們通過整理法整理收納的前後對比圖。簡直有一種洗心革面的感覺↓

 

整理房屋方法之後,立馬感覺清爽許多。

整理

整理

吐血推薦:整理的真正訣竅

 

1.遵循物品類別,分類整理

當你準備抽出時間整理時,可以先從衣服、書籍、文件、雜物、玩具、紀念品等按步驟開始。

收納

2.把所有的衣物都展示在你的面前。

收納

3.選出砰然心動的物品。

接觸你的每一件物品。當你拿它在手中,覺得會讓你砰然心動時,這就是讓你心動的物品。

 

4.停止猶豫和愧疚

 

那些你不想要的禮物、贈品、感到不合適的物品,已經不能給你帶來快樂了,就果斷的捨棄吧。要麼讓它們給你自由,要麼你給它們自由。不要貪婪。

收納

5.有心思的人,一定要一口氣完成整理的動作。

 

當你開始整理的時候,就決心抽出整段時間開始整理。

 

6.把衣物豎著疊放。

所有的衣物能夠利用它的黃金分割點,折疊出漂亮的長方體。

豎著放置在收納空間裡,再也不用擔心看不到自己想要的那件衣物而調亂了整個衣櫃。  

 

7.正確的疊衣服方法與收納方法

廚房收納技巧

廚房收納

櫃子的收納技巧

櫃子的收納技巧

衣櫃收納整理

衣櫃收納

抽屜收納衣服

抽屜收納

內褲收納摺法技巧

內褲收納

吊帶褲的摺法

吊帶褲

 裙子摺法

裙子摺

不規則衣服摺法

衣服摺法

衣服摺法

衣服摺法

衣服摺法

以上的方法是不是都學會了?如果買新屋預售屋都推薦使用這種整理方式,把家裡整理得一塵不染喔!

斷捨離也是好方法!

 

或許你會有興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  

arrow
arrow

    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