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辦公室惡習排行

程石

    

0 (10).jpeg

 


  你有沒有注意到自己在辦公室里小小的惡習呢?當然這些要通過別人的眼睛才會反射出來,而你怎樣才能看到別人眼中的你呢?

    首先,試著以上司的角度誠實地評估自己的表現,有時角度不同,可能得到完全相反的結論﹔其次,不妨懇請同事給你建議,正所謂旁觀者清,當局者迷。或者,你亦可參考以下歸納出的現代辦公室惡習排行榜,看看你到底犯了哪幾項?

 

 


    壞習慣一:偷懶

    偶爾偷懶是人之常情,緊張的工作總要適度的放松,通常如果不是很離譜,主管多是睜只眼閉只眼也就罷了。但是偷懶上了癮可就不是件好事了,可能主管早已對你有了戒心,你就很難翻身了,沒有處置你已算幸運,升職加薪就免提了。

 



    壞習慣二:情緒化

    人難免有情緒,但是老是把情緒和工作攪和在一起,老是用“最近情緒低潮……”、“失戀了……”、“和家人冷戰……”云云,當作是表現不力的藉口,你不膩主管可是會反胃的。要是情緒管理的本領太差了,可以看看心靈小品或許有點幫助。

 

 


    壞習慣三:遲到

    習慣性遲到,卻絲毫不以為意,不管上班或開會,老是讓同事苦等你一人。也許你認為小小遲到一下,沒什么好大驚小怪。那你可就錯了,經常性的遲到,不僅是上司,可能連同事都得罪了而不自知。

 



    壞習慣四:不負責

    把“都是你的錯”挂在嘴上,千錯萬錯就是沒我的錯。其實每個人都會犯錯,主管應該容忍體諒下屬犯錯,重要的是能否由錯誤中歸納出對的方法,下次不再重蹈覆轍。無論犯了什么樣的錯,通常只要勇于承認,愿意負責,都能博得大家的諒解甚至尊敬。

 



    壞習慣五:過分積極

    你可能會很不解:積極難道也是一種錯?這倒也未必。積極基本上是值得鼓勵的,除非太過火以至于激起公憤。譬如:看到同事聚在一塊,非得湊過去生怕漏掉什么重要消息、明明沒你的事卻老想插手、喜歡發表偉論……諸如此類,對份內的事積極絕對值得贊賞,但若積極到過界,那可能招致天怒人怨!

 

 


    《生活時報》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篇首發於 http://www.people.com.cn/BIG5/shenghuo/78/113/20010104/370399.html

本站圖文引用自網路,如有侵權,敬請見諒!並請告知,我們將即刻予以移除改進,謝謝!

想了解更多相關文章嗎?請點選房地王房地產討論。您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房地產討論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